聚會表

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訊息:20110303小組討論題目

第4週 我是葡萄樹
經文:約翰福音十五:1-11
15:1 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
15: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
15: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
15:4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,我也常在你們裏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,也是這樣。
15:5 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
15:6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,扔在火裏燒了。
15:7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
15:8 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
15:9 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。
15: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裏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他的愛裏。
15:11 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

討論問題

1. 安靜思想以下的陳述,然後在小組中分享。
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,我最能在禱告中察覺耶穌的臨在。
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,我最難在禱告中經驗到耶穌的臨在。
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,我最容易在讀經中經驗到耶穌的臨在。
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,我最不容易在讀經中察覺耶穌的臨在。
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,我最能在禮拜中察覺耶穌的臨在。
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,我最不容易在禮拜中經驗到耶穌的臨在。

2. 基督徒很容易過度追求許多事物,而不是與真葡萄樹連結。有哪些事物對你有最大的誘惑- -安全感、成就、名聲?你要如何不再讓這些事物成為你生命的中心,以便與基督連結?

3. 你為基督結出什麼果子?你還希望結出什麼果子?

禱告
為右邊的組員禱告,求上帝幫助他與真葡萄樹連結,並為基督結果子。

沒有留言: